导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导师通知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21:21     浏览: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呈多点频发、局部聚集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太谷区也在11月18日出现了新冠疫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个携手抗疫的关键时刻,关爱和保护好每一位农大学子是我们导师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为此,我们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重视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

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准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研究生科学理性、积极正面地认识疫情、对待疫情,营造健康的舆论环境;时刻教育广大研究生认真鉴别、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和不良信息,有关疫情的消息要以学校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

二、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学生

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关心研究生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动态、科研进展及实际困难,及时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对于转运隔离在外地的研究生,各位导师要创新工作方式,对其开展“一对一辅导”,了解隔离研究生的实际需求,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合理安排科研进度,充实研究生的隔离生活。

三、落实育人职责,做好学生指导

切实承担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根据研究生的个性特点以及不同的学习阶段,因材施教、因需施教,多措并举,创新指导方式,积极运用网络通讯或其他方式,为研究生提供学习和研究资料、布置学习和研究任务,远程指导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关心关注拟毕业研究生的学业和就业进展,加强对论文撰写的跟踪指导和质量把关,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和科学部署下,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会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最后,衷心感谢各位导师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祝愿各位老师平安、健康!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