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农业学府,是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第七批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的高校之一。学校现有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覆盖了农学、理工、工学、法学和管理学等5个学科门类。现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林学、草学和农业工程9个省级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风景园林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和公共管理5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形成了多渠道、多规格、多层次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学校现有博士生导师121人、硕士生导师748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9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83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9人,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2人等。现有各类在校研究生3571人,其中博士生344人,硕士生32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