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风采 > 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朱兴全教授作“教育改变命运 拼搏才能成功”励志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15:57    校团委 浏览:

11月18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朱兴全应邀作客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为我校青年师生作了《教育改变命运 拼搏才能成功》励志报告,全校近千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朱兴全为我校青年师生作报告

报告会上,朱兴全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他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大山里的普通放牛娃成长为一名全国五一劳模的蜕变之路。报告中,他深情地讲到,“今天所有荣誉背后都要衷心感谢党、感谢祖国的培养”。祖国既是他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他事业二次腾飞的平台。他寄语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锤炼顽强意志、具备奉献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善于把握机遇、追求幸福快乐。希望同学们健身心、强体魄、学好本领,抓住学校合署改革的重要契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的大背景下,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互动提问环节,朱兴全教授走到青年身边,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外语学习、职业选择、个人发展、自信养成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朱兴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青年科技奖” 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获“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农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999年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家畜寄生虫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2020年7月起全职担任山西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