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须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4:42     浏览: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进行。本次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要诚信考试,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和考试纪律要求,积极备考。

一、考前准备

1.考生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考试期间“两点一线”,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考生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并将承诺书纸质版交给监考员。

2.根据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安排,考场全部重新编排,请抓紧打印新准考证,同时,废除旧准考证,以免混淆,走错考场。

3.考生务必携带《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4.考生自备考试文具。考生可以携带的文具为:黑色中性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小刀、胶棒、透明胶带及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要求携带的文具(以准考证说明为准)。其余文具不得带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纸质材料、草稿纸及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不得携带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二、考试地点

山西农业大学考点设农大考区和晋中信息学院考区。农大考生均在本校参加考试,分别在勤学楼AB和崇信楼(5号楼)。晋中信息学院考生均在本校参加考试,分布在56号楼考试。考前,考生应提前规划好路线,以免入场时慌乱。

三、校外考生进校通道

目前仍在校外的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入校,在勤学楼参加考试的考生由学校西校门进入学校。在崇信楼(5号楼)参加考试的考生由旧北门进入学校。

四、考生入场时间及通道设置

1.考生应于上午7:30,下午1:10到达入场通道,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在等待区有序排队,不喧哗,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有序入场。勤学楼A北侧设入场通道,勤学楼B南侧设入场通道,崇信楼南侧(5号楼)设入场通道。考生通过入场通道人脸身份认证,方可进入考场教学楼,到达考场,要将非考试用品存放“考试物品存放处”,一定要自查手机,不准带入,考试期间发现手机带入考场,一律按作弊处理。

2.考生要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候考期间,考生应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3.考生要及时进入教室,禁止在教室外逗留。以免影响监考老师入场安检。

4.我校考点所有考场都提供了挂钟(为考生提供参考时间,考试开始和终止时间以考点铃声为准)。

5.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对不服从上述管理、扰乱工作秩序、拒不配合工作的考生将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

五、答卷要求

1.认真核对考试材料,在试卷、答题卡的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涂、填写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今年,不粘贴 “考生信息条形码”,请认真做好填涂,以免影响评卷识别。

2.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应在答题卡、答题纸的规定区域内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用黑色中性笔。

3.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交换或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等带出考场。

4.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后不得再重新续考。

5.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全国统考科目,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纸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并骑缝签字,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六、其他

举报电话:0351-7073295(纪委监察室)

         0354-6286586(考点考务办)

邮箱:sxaugrs@163.com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