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16:23     浏览: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按照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和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山西农业大学考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前须知

1.考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考试期间“两点一线”,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考生务必继续每日健康监测,按时登录“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信息摸排系统”,按系统提示填报相关信息。

3.学校将为考生统一提供抗原检测试剂盒,生须228:00至12:00)“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信息摸排系统如实填报检测结果,将作为考点分类设置阴性、阳性考场的依据目前,仍在校外的考生,可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试剂盒可自备或联系学院领取),按上述要求如实填报。首场考试,考生不需再提供健康码截图。本次考试只需完成此次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后续不再检测。

4.原考场位置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出调整,请考生持续关注“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s.sxau.edu.cn/)发布的考试相关公告,保持电话畅通,做好各项考试准备。

二、考试期间须知

1.考生考试当天须按考点规定时间入场,在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出示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配合考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安全检查和身份核查,通过人脸识别和违禁物品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

2.考生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详见附件),并将承诺书纸质版交给监考员。

首场考试入场核验时间为7:30分,其他场次为开考前50分钟入场,请考生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验。

3.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做好个人防护,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点、阳性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4.考试过程中,非核酸阳性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考生须服从考点防疫相关程序处置和管理安排。

5.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场及附近滞留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