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小院建设质量年度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5日 11:59     浏览:

14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科技小院建设质量年度考核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南锋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朱慧森介绍了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三部门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开展自评的通知》的要求。26个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支持建设的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围绕科技小院的基层党建,基本条件和制度完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转化,科学传播与社会服务,社会评价等内容进行汇报,邀请省农业厅科教处,省农技协、学校专家就科技小院建设质量考核指标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统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全面推进科技小院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推动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与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促进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