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4项成果荣获2023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09:47     浏览:

12月26日,山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山西农业大学4项教学成果入选,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3年山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首次将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单列评选,全省共评选出高等教育(研究生)省级教学成果46项,其中特等奖7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21项。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完成人 等级
1 教科产融通、校院企(地)联动—农林类研究生综合培养改革机制创新及实践 张强,李步高,冯美臣,孙敏,张建新,朱慧森,李森,李灵芝,王愈,李颖慧,王海燕,柳良金 特等奖
2
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多维融合——农科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 杨平,罗黎敏,赵志红,庞全海,孙子龙,张敏,张潇环,赵婷,贾维姝,李振 一等奖
3
农经类研究生“3334”教研服实践能力培养模式创新 赵敏,王宏民,姚晓萍,王广斌,杨燕,刘豪,孟志兴,刘艳萍,王兴华,武路广 二等奖
4
全要素统筹 全过程开放 全场景历练-研究生“导学共同体”育人模式创新及实践 何云峰,郭晓丽,李永刚,张丽,陈晶晶,冯敏星,郝炜,陈倩玥,王秀丽,许云芳,王卓,韩茹 二等奖

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依托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校级研究生质量工程项目,针对研究生教育改革重点和难点,每年组织项目申报立项,持续加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支持在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此次获奖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的进展经验,是对学校高层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集中检阅和充分肯定。

学校将继续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理念,始终瞄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做深、做实,涌现出一批创造性、有特色、具有较强示范辐射作用的优秀研究生教学成果,加大对高级别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扶持和培育力度,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