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2日 15:51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1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赴革命老区左权县和黄崖洞革命纪念地开展“追忆红色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中的件件展品无一不彰显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战争期间顽强抗敌、浴血奋战的光辉形象和革命精神。旧址中的院落、小屋、土炕、桌椅不仅承载着时光的痕迹,更承载着峥嵘历史和全民族抗战的希望。这份希望跨越时空,成为我们现在奋勇拼搏的动力源泉。之后,全体人员乘车赶往黎城黄崖洞,作为保存最完好的国家级红色抗战遗址,黄崖洞保留了许多当年华北最大兵工厂和黄崖洞保卫战的遗迹,在巍峨雄壮的峭壁之下,党员干部慷慨激昂,重温入党誓词,爱党爱国之心犹如眼前这保家卫国的山崖般坚定不可动摇。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日后更会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