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0日 10:00    杨平 浏览:


99上午8时,我校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李步高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南锋、刘振宇、各相关学院院长、参与培养方案汇报的教师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汇报交流会邀请到郭玉明教授、董宽虎教授2位专家参与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

李步高校长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简要介绍了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政策背景、前期工作,并对修订过程中的指导思想、主要改革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人才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更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专家为优化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可行。

汇报交流会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及论证过程、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和培养目标定位等情况。


两位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针对不同学科和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环节、毕业论文要求、学位授予条件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对培养方案中人才培养目标、合理凝练研究方向、专业课程设置、培养环节质量保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专家建议,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应把好三关(开题关、中期考核关、论文写作关),研究生应写好三篇(文献综述、实验性文章、学位论文)。


李步高校长最后总结,他希望各学院结合专家的建议,在进一步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基础,提升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