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21:40     浏览:



73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勤学楼318会议共同举办了以“携手青年谋发展,师生共建谱新篇”为题的“结对共建”主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步高,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旭华,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院(部)长、党支部书记姜红军,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旭耀,分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广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共40参加会议。会议由乔旭华主持。

活动开始后,姜红军首带领全体与党员学习了《关于开展机关后勤党支部与院部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机关作风【20224号文件,并结合文件精神对结对‘七个一规定动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之后介绍了研究生院、研工部的部门管理服务职能和党支部基本情况。武路广介绍了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学生支部进公寓”党建品牌活动建设情况。与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纷纷发言,围绕支部共建党史学习、专业能力培养毕业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和交流。

旭华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支部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实践,形成同建共进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研究生院(工部)支部的老师们表示,支部共建结活动能够加强机关单位和院部党组织的联系,在支部共建的引领下,双方互促互进的共建优势将能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农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也一致表示,支部共建结活动能够使生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拓宽了生们向学校反映生活、学习中困难的渠道,非常感谢学校开展此项活动“我将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究支部副书记211班潘雪慧同

最后,李步高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指出今后结对建活动要与校党委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要通过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促进机关单位和院部党组织互学互促统筹发展共同提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心用情服务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他还对研究专业学科建设、教育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农院研究生专业育人过程要与其它自学科相结合,注重思考、分析、找规律,好理论研究工作,指学校力支持研究生教育工作,培养出更多高层次、高素质的创新性人才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李步高还向全体青年学生致以了亲切的节日祝福和问候,也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