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山西省高校研究生院案例教学与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5日 11:57     浏览:

 11月30日,由我校主办,超星集团承办的“山西省高校研究生院案例教学与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省农科院培训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郭晋平主持,副校长杨武德出席。

杨副校长代表学校为大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了会议对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生院的发展状况,阐述了我校研究生教改及信息化建设方向和路径,并对会议的召开提高了期望。

会上,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曲发义、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文建东教授、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刘强、山西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薛继东、我校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庞全海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专家一致认为研究生案例教学以研究生为中心,要重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互动,培养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研究生教育阶段要更加重视课堂教学,在课堂中,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进行混合案例教学,辅助研究生教育教学。

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必将对进一步推进我省相关高校研究生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院信息化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