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奖获奖者采访(三)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16:25     浏览:


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他们脚踏实地聚沙成塔,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披星戴月向梦而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学霸”。

今年我校共有41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会学术部代表全体研究生,有幸采访到各学院的国奖获奖者。希望他们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方式能够对大家的生活有所启迪,赶快跟着小编一起走进学霸的世界吧!


   

郭丽荣,动物科技学院基础兽医学

建议: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论是在读研还是在生活中,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内在的动机和外在的规划,这样才能有条不紊且动力十足的做事。我们不需和别人攀比,因为对于心态不好的人来说会徒增烦恼,和自己的昨天相比今天有收获即可。还有就是,少刷手机,避免拖延,规律睡眠也是至关重要的。

她说:“爱农爱动物爱基础兽医,善学善思考善求真务实。”

  

郭文静,动物科技学院特种经济动物饲养

建议:集中精力,人精力有限,能把一两件事做好就可以了;多读书文献,跟着导师的节奏,脚踏实地。

她说:“说服自己,战胜自己,树立目标,既要有远大抱负也要有小满足的幸福感,做好本职工作。”


 

张雨,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

建议:毕业时, 要让自己的能力与学历匹配。

她说:“自己的课题和实验只有自己最懂,导师是个很重要的引路人,但完成实验和论文最需要的还是自己的认真和努力。”


张婷,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建议:课题的创新点很重要,在团队之前的研究基础上,寻找和发掘新的研究方向,切记走别人的老路。

她说:“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找到自己的兴趣或把自己的专业变成兴趣并一直努力探索。”


 

    董燕,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

建议:1.要做好短期计划,定期调整。2.坚持英语学习,坚持文献阅读。3.多和导师沟通交流,虚心求教。

她说:“1.常读文献,多动脑,勤动手,戒骄戒躁。2.数据要及时处理,锻炼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4.坚持英语学习,早日通过四六级。


                           

 郝雅洁,软件学院,智慧农业系统工程

建议:未来的路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选择是没有对错的,路途更不是唯一的,既然选定了某一条路那么就不要后悔,要坚持勇敢地走下去,这样才是正确的。我相信,慢慢来,只要你是上进的,那么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趁阳光正暖,趁微风不燥,莫负这大好时光。

她说:“‘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所以,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这才是自我。要想了解到优秀的自己,那么就需要去努力,去碰撞优秀的东西,然而它们一定是很困难的,但是不要怕。”


                           

    李顺,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

建议:1.学好英语,多阅读外文文献。2.勤于思考,善于发现。3.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

他说:“要熟悉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实验操作,养成思考问题的习惯,具有一定论文写作能力,学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马智勇,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

建议:多读好文章可以开阔思路,有益于论文写作。

他说:“从智慧的土壤中生出三片绿芽:好的思想,好的语言,好的行动。”


 

   王艳飞,体育学院体育教学

建议:走出去,引进来,有所思,有所为。

她说:“今天的行为,决定了明天的方向,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提高自己不愿意提高的,你的未来你说了算。


  

    陈静,动物科技学院兽医学

建议:自律会让一个人受益无穷。

她说:“希望师弟师妹们在学习科研知识和理论的同时,能够掌握更多的临床操作技术,成为一个理论与实践平衡发展的全面型人才。”


                           

杜宏盛,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

建议:细节决定成败,善于观察,善于总结。

他说:“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尝试,甘于奉献。”


                           

刘晏榕,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

建议:1.想要发表高水平的文章,阅读文献很重要;在实验中遇到困难不要焦躁。2.多向老师或同学请教,从多方面找突破口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她说:“作为低年级研究生,在实验或学习中遇到困难,可以真诚地向师兄师姐请教,学习一些核心技术与关键步骤,希望各位研究生在三年时光里能够努力学习,与人为善,开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