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奖获奖者特辑(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16:18     浏览: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持之以恒,自强不息他们远见卓识坚韧不拔,他们有志竟成未来可期,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好风凭借力,送其上青云,他们是为了理想的拼搏者。

今年我校共有41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会学术部代表全体研究生,有幸采访到各学院的国奖获奖者。希望他们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方式能够对大家的生活有所启迪,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看看他们又有什么话、什么经验与我们分享吧!


李文广,农学院植物学

建议:提前了解毕业要求(论文要求,学分要求),规划读研目的,毕业后是找工作还是继续深造,继续深造的同学应学好英语,钻研专业知识,不仅要有深度还要有广度。

他说:“明确奋斗目标: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培养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为就业和深造增加筹码。珍惜与导师及同门学生的感情,善于团结合作,培养集体观念。”


李磊,农学院植物病理学

建议:昨天刻苦和拼搏,铸就了今天的辉煌,而明天的成功还需要今天不断地发奋努力。明确读研目的:是对科研的痴迷还是为了更好的就业?

他说:“认真学习植物病理学理论知识,科学严谨进行各项实验。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永不言弃。尽量深地了解植物病理学的研究进展。掌握独立研究的方法和实验技能,学会科技论文写作。”


段宏凯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

建议:心存感恩之情,心存敬畏之心。感恩农大给你三年的求学机遇,敬畏你所遇到的各位恩师。农大的老师会倾尽其所有帮助你成功,为你的学习生活尽可能的提供各种帮助。

他说:“农学是一门要亲力亲为,需要多做田间实际调查的基础学科,但是想学好不容易,需要长时间的努力与脚踏实地的实践。学弟学妹们只要愿意付出,多做记录,就会出成绩。”


岳琳祺,农学院,作物学

建议:身体健康是重中之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都要制定计划。除了埋头苦干也要学会沟通和交流

她说:“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在研究生阶段‘有所为’,从明确研究方向到完成每一步实验再到最终发表文章是一个艰辛又有成就感的过程,但是可以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可以看到自己不断的进步与成长,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王喆,农学院,植物学

建议:勤于动脑,敏而好学。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动脑,并和师兄师姐学习实验技能。大量阅读相关文献,提高写作技能。

她说:“通过对植物的深入研究可以为农业生产奠定基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大量阅读相关文献,了解研究前沿。遇到问题,多向师兄师姐虚心请教。”


马浩天,农学院作物生物技术

建议:重视英语。除了专业课之外,英语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努力学习英语。专业兴趣一定要适当培养。了解自己求学的目的,做一个合理的规划。利用有限时间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

他说:“作物生物技术(遗传育种)研究生都很辛苦,不仅要埋头于实验室,还要奔波在田地上。希望大家可以爱上农学,爱上生物,理论储备足,身体倍儿强壮。在科研中,当你表达过一个基因,做了一个QTL定位,在农田里发现了一株突变株,都可能为自己课题组发现了一个好素材,作物生物技术的魅力就在于此。”

姚亚楠,农学院植物病理学

建议:既然读了研究生,就请好好对它。文献阅读贯穿于整个研究生生涯,做好这个工作,你会受益匪浅。外语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证书。导师是个宝藏,多与导师交流沟通。

他说:“当你很忙时,静下来想一想,究竟你是忙,还是‘茫’或‘盲’!无论如何,都要留时间思考和总结,投入很重要,但不要一味的埋头做实验!”


赵琳,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

建议:对自己的未来要有哪怕一点点规划,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想要达到什么目标,时间很宝贵。多读文献。

她说:“植物保护专业虽然是一门基础学科,但它极其重要、必不可少。选择了这门专业,就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这个专业,努力学好它。即使是那些看起来很好很热的专业,未来也不一定好,关键还是要学好学精。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做什么都会在他的专业上大放异彩。”


郭晋鸣,园艺学院农艺与种业

建议:多看文献。以及自己所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切合实际情况,多下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他说:“欲得其中,必求其上。同时祝大家都能够完成学业论文,顺利毕业,找到理想的工作,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姚棋,园艺学院园艺学

建议:研究生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知足长乐、量力而行。有目的性的去阅读与自己实验相关的文献,总结对自己的启发;多与其他研究生交流,互相学习,掌握新的实验能力。

他说:“学弟学妹们,作为一个园艺的研究生,生活可能会苦一点点,但不要抱怨,我们要学会苦中作乐、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大家加油,冲鸭!”


李晓菲,林学院森林保护

建议:希望大家在科研中可以勤学好问,这样才能更好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多看文献,多思考,多动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也要享受生活的美好,热爱生活,经常和父母联系,做到劳逸结合。”


任国鹏,林学院植物学

建议: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想法、思路与目标,然后不断努力。而且研究生阶段更多的是去靠自己,自己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在使自己顺利毕业的前提下过的充实且有意义。最后找工作,考博或是考公务员一定要提前准备。

他说:“希望我们专业的同学能够好好学习,多看文献,实验顺利,SCI大大的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