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通知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量:


一、考前准备

考前10天内,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http://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二、考试时间

1.20231223日至1224日(北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科目代码为5××3小时及以上设计类考试12月25日进行,考试开始时间为北京时间8:30截止时间根据招生单位要求确定最晚不超过14:30,中途不休息,考点提供热水,请考生自备午餐。

三、考场安排

起止考场

所在教学楼

1~91

山西农业大学勤学楼B

92~154

山西农业大学勤学楼A

155~180

晋中信息学院5号楼

181~204

晋中信息学院2号楼

205~226

晋中信息学院6号楼

 

四、考生入场

1.考试期间学校勤学楼、晋中信息学院2号楼、5号楼、6号楼区域将设置为“考试封闭管理区域”。所有考生禁止携带手机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除考试用品外,其它与考试无关用品,统一放在考场外的“小件物品放置处”禁止带入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存放物品若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

注意:请考生在考试期间,不要携带手机仅携带必须考试用品进入考区,以免因安检排队时间过长影响入场。

2.今年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必须服从安排,有序入场,入场安检时间会根据当天实际情况适当提前,个人原因导致入场延误的由本人负责。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时如果引发报警,考生应向工作人员如实答复报警原因后按流程再次安检。

3.进入考场时间为北京时间(下同)上午7:30、下午13:20,严禁考生提前进入教学楼和教室,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即上午8:45、下午14:15后不得进场。考试当天须提前到达考点,保持安全距离,按照考点指引,有序进行安检后入场。考试结束后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也不得在考试封闭管理区域逗留。

五、考场注意事项

1.草稿纸由考点统一配备,不得自带。自命题科目按照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携带必需的用具不准将其他任何非考试用品带入考场。规定以外物品包括:任何书刊、报纸、纸张、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设备、扫描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计时设备,智能穿戴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2.学校已在每个考室配备了钟表钟表显示的时间作为考试的参考时间,考试的正式时间以考点铃声为准。

3.开考前考生核对试卷答题卡上考试科目与本人准考证上当次考试科目是否相符。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各位考生请认真细致作答,由考生本人造成污损或答错位置的答题卡一律不予更换,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4.考生领到统考科目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考生自身原因损毁条码而影响评卷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领到自命题科目试卷袋后,请认真核对试卷袋上的考生编号、考生姓名、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报考单位等信息。如果信息有误请及时向监考员报告。确认无误后,在自命题科目答题纸上正确填写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如招生单位提供条形码,请按招生单位要求将条形码按顺序粘贴在规定区域凡因考生本人漏填(涂)、错填(涂)、漏贴条形码或字迹不清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5.考试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厕所,请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做好充分准备。

6.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否则按违规处理。全国统考科目答卷由监考员整理回收,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由考生本人将试卷、答题纸(卡)装入原试题袋内,自行密封并骑缝签名。经监考员收齐本考场答卷,逐个核查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

六、其他注意事项

1.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考试期间携带手机等通信设备以及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按作弊处理;情节严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2.我校考点的所有教室均安装了视频监控,对所有教室进行全程监控和全方位监控,并进行录像和刻盘,考后将交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进行复查,复查发现有违纪行为者同样按有关规定处理。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决不能对违纪舞弊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3.考生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4.若考试时天气寒冷,而考试时间较长,请各位考生注意衣着保暖、考前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保持充足睡眠,坚定信心,从容应考。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