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人事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4:57     浏览:

全校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人事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新录取研究生中无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情况,保证2018级研究生人事档案准确无误的登记备案归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查对象

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二、资格复查及档案整理工作

(一)复查原则

资格复查要严格按照学生信息的“六一致”原则,即:新生录取电子照片、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人事档案和考生本人六项内容一一对应。

(二)复查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的入学资格复查及人事档案整理工作,成立以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院领导为组长的核查小组,严格按照“六一致”原则,对2018级研究生进行资格复查及档案整理,发现可疑之处及时记录并上报研究生院。

2.各学院对本院所有2018级研究生资格审查结束并确定档案无误后,于10月20日前将资格复查结果(见附件1)报研究生院,并将人事档案移交档案馆。

三、其它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日常档案管理工作,建立研究生期间专门档案,每一个学生建立一个档案,用于管理在学期间形成的档案材料,研究生毕业时分别装订学业档案、人事档案。


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