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工工作 > 研工通知

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7日 17:15     浏览:

各院(部):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教财〔20141号)、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工作的通知》(晋教助保函〔202354号)和《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农大行字〔20168号)的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及奖励金额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我校规定学制内全日制研究生(档案在校、非在职)。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额度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额度为每生每年2万元。

二、各院(部)推荐名额分配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3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等教育)的通知》(晋财教〔202376号)的文件规定,我校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54名,其中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9名,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45名。评选过程中,若有院(部)符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条件的人数少于分配指标,请各院(部)及时告知,空缺指标将由学校收回统筹使用。各院(部)推荐名额详见附件6

三、评选程序

(一)研究生申请

研究生于评审前,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一式三份),并将论文及相关证书原件、复印件提交至各院(部)。研究生学术成果认定截止时间为2023927日。

(二)各院(部)确定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奖名单

各院(部)要严格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农大行字〔20168号)(附件1)成立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认真做好本院(部)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评审推荐、公开公示工作。院(部)公示阶段务必将博、硕士评选名单及支撑材料一并公示在院部网站上,并保存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支撑材料原件至1130日备查,具体安排如下:

1. 92818:00前将院(部)评审委员会名单xx院(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同时将评审委员会名单和评审办法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公示。

2. 10912:00,进行本院(部)国家奖学金材料收取及预评审,将拟推荐人员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及支撑材料表》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论文原创性声明》等相关材料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参加竞争指标评选的研究生需在推荐名单后备注候选。

3. 1010-12,各院(部)根据审核结果在本院部网站对推荐名单及材料进行公示,公示包括所有参评研究生的材料及排名,并写清楚硕、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拟推荐人员。

4. 101312:00前,各院(部)将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推荐名单及支撑材料表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三)学校审核与公示

1013日,学校将对各院(部)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硕士评选名单和博士评选名单进行审核公示。

(四)材料报送形式

所有表格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加盖院(部)公章,交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xauygb@163.com

联系人:李振 0354-6285962。


附件:

        1.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2.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2023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名单及支撑材料表》

4.2023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名单及支撑材料表》

5.《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论文原创性声明》

6. 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各院(部)推荐名额分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927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