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工工作 > 研工通知

关于山西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申请报考奖励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5:11     浏览:

各学院:

2019级研究生报到工作已结束。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吸引优秀毕业生来校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现将研究生申请报考奖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条件及额度

 ()当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获得我校如下奖励:

1、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经我校接受录取后,学校对其在就读专业学制年限内学费全额减免。

2、就读学校是“985工程“211工程建设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学校对其在就读专业学制年限内学费全额减免。

3、就读学校是参加高考二本A类以上批次录取院校的本科毕业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对口升学学生、面向基层招收的各类有实践经验的学生),学校对其在就读专业学制年限内学费减免一半。

 4、就读学校是参加高考二本B类批次录取院校的本科毕业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对口升学学生、面向基层招收的各类有实践经验的学生),学校对其在就读专业学制年限内学费减免三分之一。

(二) 当年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获得我校如下奖励:

1、硕士毕业于“985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学校对其减免三年学费;

2、硕士毕业于“211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学校对其减免二年学费;

3、硕士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学校对其减免一年学费。

(三)以硕博连读方式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学生,攻读本科时自己就读的学校和专业当年高考是参加二本A类以上批次录取的,学校对其三年学费减免一半。

二、申请流程

各学院通知研究生,由研究生本人阅读填表说明后,填写并提交《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新生报考奖励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材料。各学院于1118日前进行审核,于111817:00前将审核结果报送研工部,联系人罗瑜,联系电话6285962

三、所需材料

(一)研究生需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以便审核:

1.《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新生报考奖励申请表》一式三份(个人签名必须手写);

2.提供申请者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

3.本科毕业学校非山西农业大学,需提交加盖公章的本科录取名册。

(二)各学院需提交以下材料:

1.《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新生报考奖励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sxauygb@163.com

2.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新生报考奖励申请表》、申请者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本科录取名册。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