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通知

关于2018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15:33     浏览:

各相关培养学院:

为保证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确保2018届毕业研究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对2018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学术型博士、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全日制专业型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和同等学力硕士等各类研究生)的资格审查、论文检测和论文评阅等相关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拟毕业研究生做好2018年夏季学位论文双盲评阅的提交工作:

一、资格审查

请通知2018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自行下载填写“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申请表”,各培养学院教学秘书负责按照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对2018年夏季拟提交学位论文研究生的课程成绩、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社会实践、学习时限、发表学术论文情况等培养环节进行审查;指导教师负责对学位论文的工作量、完成情况、内容的真实性及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等情形进行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的研究生方可提交学位论文进行检测,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予接受论文检测,不能参加论文盲审。

二、论文检测

(一)电子版论文提交

1、研究生提交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应为拟参加匿名评审的最终定稿,应严格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排版,要求不包含攻读学位期间的科研成果和致谢词,文件名以“姓名-学号-专业/领域-学生类别”,例如“张三-B20151001-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全日制学术型博士”,文件名中以“-”分隔,学号格式应统一填写“字母+数字”,如“B20151011”,文件名中不允许有空格。学位论文提交的格式为PDF版,文本格式为“只读”,并且添加“山西农业大学”字样水印,(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3)学位论文通过系统检测后不能再做修改。

2、通知拟毕业研究生提前将论文电子版提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同时提交“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申请表”,各学院按学生类别、专业分别生成压缩文件(zip文件),命名方式为:学生类别+学科专业+人数.zip,统一使用U盘将压缩包文件提交研究生院。

(二)检测时间安排  

1、3月22日—3月23日:各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论文电子版、“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登记表”(含电子版)和“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申请表”进行系统检测。

3月22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  林学院  软件学院  公管学院

3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  资环学院  食品学院  体育学院

3月23日上午:农学院  工学院  园艺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3月23日下午:信科院  文理学院  马克思学院

2、3月28日:第一次检测未通过且符合相关规定的论文经修改后第二次提交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

3、3月29日—3月30日:各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修改后的论文电子版、“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登记表”(原表,包括电子版)和“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申请表”进行第二次系统检测。

3月29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  林学院  软件学院  公管学院

3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  资环学院  食品学院  体育学院

3月30日上午:农学院  工学院  园艺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3月30日下午:信科院  文理学院  马克思学院

(三)检测结果规定

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每篇学位论文最多提供两次检测的机会。第一次检测人文社科类重复率≤35%,自然科学类重复率30%,经导师审核并修改后可进行第二次检测,若第一次检测人文社科类重复率>35%,自然科学类重复率>30%,则取消第二次检测的资格,学位论文总复制比≤20%为检测通过,可以进入论文评阅程序。若论文重复内容为研究生本人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出版的学术著作,申请者可申请复议,并提交本人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或著作原件。两次检测仍达不到要求的,取消该论文本次参加论文双盲评阅的资格。

三、论文评阅

(一)论文格式要求

研究生提交的用于双盲评阅的论文为PDF版本,且内容必须与提交检测并通过的电子版一致。学位论文格式、学位论文封面应严格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和排版要求》完成,且整洁统一。因论文实行双盲评阅,论文应采用匿名格式,在封面及论文内容中需隐去研究生姓名、学号及指导教师姓名,不包括致谢部分。

(二)PDF论文提交

各学院教学秘书在4月3日前将系统检测通过的PDF版论文整理后交研究生院学位办,(提交研究生院的PDF学位论文不需要研究生再次提交,教学秘书将第一次、第二次检测通过的PDF版本的论文整理汇总后交研究生院),同时填写“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登记表”。

(三)提交时间安排

各学院将PDF版论文按学生类别、专业分别整理并打包后和“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登记表”(含电子版)一并提交研究生院。

4月3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  林学院  软件学院  公管学院

4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  资环学院  食品学院  体育学院

4月4日上午:农学院  工学院  园艺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4月4日下午:信科院  文理学院  马克思学院

(四)论文评阅实行一票否决制,评阅意见对申请人保密。

四、其它事项

(一)各学院、导师组、导师负责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管理和指导工作,确保按期提交。

(二)研究生应按照通知要求的时间进行论文检测和论文提交,逾期者责任自负。

(三)研究生提交检测的学位论文通过系统检测后不能再做修改,学院教学秘书负责将两次检测通过的PDF论文整理汇总后提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在论文匿名评阅前将对提交的PDF论文和通过检测的电子版论文进行比对,不一致者取消其论文评阅资格。

(四)《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和排版要求》登陆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自行下载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