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开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7日 19:18     浏览:


各相关学院、任课教师及2021级研究生:

突发的疫情、学生延期返校打乱了春季学期研究生正常的教学工作。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冲击,圆满完成本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现对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2022228日,教学周第2周星期一。

二、课表查询

1.教师课表请从山西农业大学主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登录,用户名为本人工号,在“快捷通道”中点击“研究生信息系统新版教师端”,在系统“培养管理—教师服务管理—教师课表查询”查询。

2.研究生课表请从山西农业大学主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登录,用户名为本人工号,在“快捷通道”中点击“研究生信息系统新版学生端”,在系统“培养管理—学生课表查询”查询。

三、工作要求

1.任课教师应按照原有课表时段开展线上教学,以免发生教学冲突。

2.27日前务必完成所有课程线上教学准备,查看课程班学生名单,建立班级QQ群或微信群,与课程班的所有学生取得联系

3.任课教师应根据以往线上教学实践情况,选用师生能够熟练使用的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并通过微信、QQ、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研究生提供相应参考书目、适当布置学习任务等,加强研究生课程学习指导,提升研究生线上授课质量。

4.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要严格日常考勤,每堂课需记录本课程应到学生人数及实际上课人数,同时以适当形式保存好授课过程的相关记录留存备查。

5.任课教师要加强与授课对象的沟通,及时掌握研究生的线上学习效果及学习进度,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及心理状态,遇到相关问题要及时上报所在培养单位或研究生院。

6.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授课时间或授课形式的,任课教师须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前报备,同时做好相关研究生的通知工作。

7.本学期初原计划开展的课程补考暂停,待研究生返校后另行安排。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