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通知

关于2021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21:40     浏览:

各院(部):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新华社山西分社的安排,新华社山西分社工作人员将于2021年12月12日进驻我校进行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图像采集对象:预计在2022年毕业的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2、图像采集要求:

(1)拍照时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提前30分钟到场,以班为单位按学号排队拍照。(扫描身份证进行拍照)

(2)宜着深色服装,避免穿着与肤色接近的浅黄、土黄色等以及与蓝色背景接近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以保证所采图像的效果。

(3)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4)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5)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

3、图像采集地点:勤学楼7A-502教室、勤学楼7A-504教室。

4、其他注意事项:

(1)图像采集收费执行教育部[2002]5号文件,每人18.5元,以院部为单位统一将拍摄费用转账给中国新闻发展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对确有困难不能拍摄的学生,新华社山西分社集中于2022年3月1日—5日(上午8:00-11:00,下午14:00-16:00)进行补拍,学校不再统一组织。

新华社山西分社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110号;电话:0351-4665070。

(2)本次图像采集用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档案张贴照片以及学历、学位在教育部网上电子注册使用,是2022年毕业工作的必需环节和重要内容。(往年已经照过相的毕业生今年也同样需要再次照相)

(3)请各院部高度重视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做好宣传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务必确保毕业班学生在规定时间段内全部参加拍摄。

(4)采集图像90天后,学生可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核对本人图像信息。如果图像错误(非本人照片),请在网上提交反馈。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