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8个科技小院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支持建设行列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16:02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下达了2022年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我校共有28个科技小院入选。本次全国共入选68个单位,780个科技小院,我校是全省唯一入选单位,入选数位居全国第四。截至目前,我校还入选中国农技协支持建设科技小院12个。

科技小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是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长期扎根生产一线,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科技小院的培育与建设工作,完善科技小院建设方案,巩固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协同合作的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具有家国情怀、知农爱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风采,为山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