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前学院内部审核把关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9:33     浏览:

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前学院内部审核把关成效显著

为减少疫情防控的影响,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落实廖允成书记、赵春明校(院)长关于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的有关指示精神,落实山西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要求,针对今年的论文送审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出台了《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结果处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对论文评阅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通过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尽量压缩论文检测、送审各环节的操作时间,延迟了论文提交时间,加上采取分批送审的方式,为论文修改完善腾出了更充裕的时间。三是增加了学院和学科在送审前的内部审核把关环节。全校检测通过的各级各类771篇学位论文当中,有7.4%的论文延迟送审。其中,博士学位论文占16.7%;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占3.5%;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学位论文占10.7%;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学位论文占7.8%。延迟送审发论文还将继续严把论文内部审核关。经过审核把关,必将显著降低论文闯关送审的风险,提高送审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