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6:31     浏览:

7月1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研究生院对来自我校16个学院的160余名新晋研究生导师和各学院研究生管理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此次培训是为了保障和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培养国家经济建设需要的新时代博士、硕士研究生,使新晋导师尽快掌握国家研究生教育的政策及我校对于研究生培养教育的要求、熟悉研究生培养教育的相关环节,使研究生管理人员熟练掌握研究生过程管理,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需要。

培训邀请了杨武德校长、郭玉明教授就学术诚信、学术道德和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作报告。 此外还有研工部、研究生院的相关老师,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招生政策、培养过程、学位授予、奖助体系等方面跟新晋导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使新晋导师对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清晰的思路。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在培训过后继续思考如何将学术诚信、学术道德贯彻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会认真思考,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